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15期)

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实施的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涉及我市食品企业。现将近期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京东商城”经营的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巧克力芒果味)

(一)京东商城休闲农场官方旗舰店销售的、标称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小被卷软软的蒸蛋糕卷(巧克力芒果味)(生产日期:2020-5-15),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部门向“京东商城”平台(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经营企业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广东省揭阳市揭东区云路镇埔美村工业区(横路下西片)。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能够提供上述产品销售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京东JD.COM”开放平台在线服务协议》和“确认函”。

(三)“京东商城”已停止为广东森乐食品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二、“京东商城”经营的黄花菜

(一)京东商城沈阳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在京东商城(网店)销售的,标称为河北昊德盟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黄花菜(生产日期:2020-2-27),经检验,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部门向“京东商城”平台(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经营企业为沈阳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为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文溯街16-7号613-2室。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能够提供上述产品销售企业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平台服务协议》和“确认函”。

(三)“京东商城”已停止为沈阳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不合格食品提供平台服务。

三、北京厨大妈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的马铃薯淀粉

(一)北京厨大妈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经营的马铃薯淀粉(生产日期:2020-4-25),经检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北京市大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北京厨大妈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北京厨大妈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购进上次批次马铃薯淀粉150袋,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三)北京厨大妈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已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已召回90袋。

四、北京倩茹蔬菜店经营的韭菜

(一)北京倩茹蔬菜店经营的韭菜(生产日期:2020-6-1),经检验,腐霉利项目不符合规定。

(二)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北京倩茹蔬菜店送达了检验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检查。经查,北京倩茹蔬菜店购进上述批次韭菜10千克,已全部销售完毕,无库存。

(三)北京倩茹蔬菜店已停止经营不合格食品,并采取召回措施。

五、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7月10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