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25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糕点,粮食加工品,饮料,豆制品,调味品,餐饮食品,蜂产品,茶叶及相关制品,水果制品,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5食品42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417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糕点52批次,全部合格;粮食加工品44批次,全部合格;饮料38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34批次,全部合格;调味品33批次,全部合格;餐饮食品24批次,全部合格;蜂产品20批次,全部合格;茶叶及相关制品14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14批次,全部合格;罐头8批次,全部合格;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蛋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乳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11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14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京东到家菜加壹-老古城店(经营者为北京都市美果蔬有限公司)在京东到家(网店)销售的豇豆,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灭蝇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都市美果蔬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北京京昌豪杰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黑鱼(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盈坤园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海关技术中心。

4.北京善食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面包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5.饿了么永辉生活(古城店)(经营者为北京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石景山第六分公司)在饿了么(网店)销售的香芹,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发现,甲拌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石景山第六分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6.标称佳格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鑫海韵通商业大楼平谷大卖场经营的多力臻宝食用植物调和油,乙基麦芽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5.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罐头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3.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4.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5.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6.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7.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8.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9.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6月5日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糕点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3 粮食加工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4 饮料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5 豆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6 调味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7 餐饮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8 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9 茶叶及相关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0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1 罐头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2 淀粉及淀粉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3 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4 乳制品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5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6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7 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8 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9 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