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7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羊肉及副产品、牛肉及副产品、水果制品、水产品水果、蔬菜、蜂产品、蜜饯果脯8类食品33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32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羊肉及副产品100批次,全部合格;牛肉及副产品99批次,全部合格;水果制品4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品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水果4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蔬菜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蜂产品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蜜饯果脯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芜湖博采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天猫徽清堂旗舰店[经营者为博采品牌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徽清堂油菜粉,霉菌计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

2.北京丽食兴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城第二分公司经营的香蕉,经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检验发现,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丽食兴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西城第二分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3.北京龙盛农副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张会贞经营的鲤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北京金都志恒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5.北京诚启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蕉,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6.郭金桥(北京朝来万通农贸综合批发市场有限公司)经营的海蟹(公)、海蟹(母),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7.标称Treasure Trading and Distribution Co.,Ltd.生产,上海旺匝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华润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北京合生汇万家好来超市经营的暖金芒果干(蜜饯),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羊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牛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5.水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水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蔬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水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0.水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1.蔬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2.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3.蜜饯果脯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4月10日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羊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3 牛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4 水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5 水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6 蔬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7 蜂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8 水果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9 水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0 水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1 蔬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2 蜂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3 蜜饯果脯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4 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