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4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春节食品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3号),涉及我市食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家堡店经营的核桃仁

(一)抽检基本情况。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家堡店销售的、标称金果园老农(北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核桃仁(生产日期: 2019-10-07),大肠菌群不符合规定。

(二)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家堡店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经查,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马家堡店经营的核桃仁由总公司(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统一采购并配送至全市各门店。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共购进上述批次产品460袋,销售172袋,未销售288袋,库存288袋。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库存的该批次产品依法扣押。

(三)北京市延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金果园老农(北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共购进上述批次产品92公斤,销售92公斤。

(四)对不合格食品,金果园老农(北京)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已主动停止经营,并采取召回措施。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2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