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食品监督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8期)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37号),涉及我市食品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6-12月龄,2段) 

  (一)抽检基本情况。上海市松江区婴垚婴儿用品商店销售的、标称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经销的、欧货易(上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INDUSTRIAS LACTEAS ASTURIANAS, S.A.生产的安莱俪依较大婴儿配方乳粉(6-12月龄,2段)(原产国:西班牙,生产日期:2018-12-26),经检验,其中维生素D检出值低于产品标签标示值。 

  (二)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向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购进上述批次食品2701箱(6×900克/罐),计16206罐;其中24罐因收货时发现外观破损交由进口商处置;截至检查之日已售出8053罐(包含正常对外销售7470罐、员工内购229罐、向客户免费发放积分兑换产品354罐);库存8129罐,其中185罐存放于该公司经营场所,7944罐存放于进口商位于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的仓库。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库存的该批次产品依法扣押。 

  (三)北京中瑞天德国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通知经销商召回上述批次产品,总计涉及17家经销商、下架封存涉案食品2676罐,对于当事人存放于进口商位于上海市外高桥保税区仓库的产品,当事人已自行封存。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商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对于涉及的17家经销商下架封存产品,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通报相应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监督处理。 

  二、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电话投诉举报。 

  特此通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31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