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其他公示公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专家库成员选聘公告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着力加强反垄断执法,不断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和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强化全市反垄断工作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提升全市反垄断工作效能和水平,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公开选聘反垄断专家库成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要求

(一)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

(二)具有竞争法学、行政法学、经济学、行业政策研究等相关专业背景,一般应当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在竞争政策、反垄断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三)具有国际视野的竞争政策理论水平或者反垄断实务经验,出版或发表过竞争政策、反垄断等方面具有广泛学术影响的专著、论文,或者曾经办理在全国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反垄断案件。

(四)身体健康,具有履行职责的时间和精力,并能够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二、工作职责

专家库成员受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开展下列工作:

(一)论证反垄断执法案件。参与反垄断执法重大、疑难案件法律适用、经济学分析、行业政策及影响等方面进行分析论证,参与典型案例研讨,提供专家意见。

(二)开展重点课题研究。通过专题研究、联合调研等方式,跟踪国内外相关领域前沿理论,开展竞争政策以及反垄断重点课题研究。

(三)开展行政垄断案件公平竞争审查评估以及相关行业、产业竞争状况评估。为反垄断执法提供事前、事中、事后政策支撑和评估。

(四)提供竞争政策重要事项咨询。参与研究和起草竞争政策等重要文件,为反垄断工作提供咨询和意见建议。

(五)协助开展宣传培训。为反垄断执法、竞争政策宣传、培训提供辅导、授课等支持。

三、选聘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22年4月7日起至4月20日止。

(二)报名方式

1.个人申请:在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下载《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专家库成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填写《报名表》并由本人签名,同时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证书、论文专著等证明材料。

2.组织推荐:市场监管部门、高等院校、研究机构、协会商会、社会组织、律师事务所、相关行业领域等单位均可推荐。单位推荐的,应在报名表上签署单位意见并加盖公章,附相关职称、执业证书、荣誉称号、论文专著等证明材料。

3.《报名表》及前述材料均需提供扫描件PDF版,在报名期限内将报名材料发送至zdlzd2021@163.com,邮件名称为姓名+单位。

(三)资格审查与遴选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报名人员资格审查和综合评选,确定聘任人选。

(四)颁发聘书

对决定聘任的反垄断专家,由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聘书,聘任期三年。

 

附件: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专家库成员报名表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7日

(联系人:李海峰; 咨询电话:010-88012475)

 

 

附件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专家库成员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照片)

民  族


政治面貌


职  业


联系电话


身份证号



联系地址


单位及职务


获得职称情况

(需提供证明材料扫描件)

主要工作经历

附页)

本人的专业领域/业务特长

(不超过200字)

表性著作、论文/参与的案件情况

(建议不超过5件)

奖惩情况

(需提供证明材料扫描件)

个人承诺

本人承诺:以上所填内容及所附证明材料属实。

签名:

年   月    日

单位意见

本单位承诺:以上所填内容及所附证明材料属实。

(单位公章)  

年   月    日


附件: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专家库成员报名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