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其他公示公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的通告

为验证和提升检验检测机构技术能力和管理水平,2020年京津冀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区域合作行动计划》有关要求,联合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开展了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现将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此次能力验证活动京津冀三地市场监管部门在食品检验领域选择的能力验证项目小麦粉中的灰分饮料中甜蜜素2个参数;在环境监测领域选择的能力验证项目水中pH值水中总磷2个参数

二、能力验证结果

(一)食品检验领域

1.小麦粉中的灰分

48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95.8%,2家结果离群。

2.饮料中甜蜜素

32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93.8%,有2家结果离群。

(二)环境监测领域

1.水中pH值

145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97.9%,2家结果不满意,有1家结果可疑。

2.水中总磷

115家检验检测机构参加,最终满意率100%

三、能力验证结果使用及处理

取得“满意”结果的检验检测机构在今后2年内(2022年底前)接受资质认定评审时,可以免于该项目的现场考核。

对结果不满意可疑或者离群的检验检测机构,自即日起暂停其相应项目GB 5009.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灰分的测定》、GB 5009.97-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环已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GB6920-86《水质 pH值的测定 玻璃电极法》的资质认定,直到完成纠正活动并经我局确认后,方可恢复

 

附件:

1. 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食品检验领域)

2. 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环境监测领域)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128

 



附件:附件1 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食品检验领域)(1)
附件:附件2 2020年度京津冀三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活动结果(北京地区环境监测领域)(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