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广告监测报告

北京市广告监测报告(2022年上半年)

一、传统媒体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全市共监测电视、广播、平面等传统媒体广告1819682条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1582条次。

媒体类型

监测量(条次)

涉嫌违法量

(条次)

电视

1182769

1509

广播

516903

59

平面

120010

14

合计

1819682

1582

上半年传统媒体共有27个类别的广告出现涉嫌违法广告,涉嫌违法量排名前五的广告类别为:特殊化妆品(即染发、烫发、祛斑美白、防脱发等化妆品,涉嫌违法量400条次)、营养食品(涉嫌违法量272条次)、医疗器械(涉嫌违法量226条次)、普通食品(涉嫌违法量197条次)、保健食品(涉嫌违法量163条次)。排名前五位的广告类别占全市传统媒体涉嫌违法广告发布量的80%。

二、互联网媒体

2022年1月1日至6月30日,中心共对1612家互联网媒体平台发布的广告进行了搜索监测,搜索总量为2.46亿余条次,获取涉嫌违法广告线索35664条,经复核其中19382条涉嫌违法。

从涉嫌违法表现来看,互联网医疗广告(含医疗美容)主要表现为:广告中涉及了医疗技术、疾病名称等内容;未在广告中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技能培训、教育培训广告主要表现为:对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等;普通食品广告主要表现为: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保健食品之外的其他食品广告声称具有保健功能等;房地产广告的主要违法表现为:对价格有表示的,未明示价格的有效期。

北京市广告与网络交易监测中心

                           2022年7月13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