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广告监测报告

2021年10月广告监测报告

一、传统媒体广告监测情况

2021年10月,全市共监测电视、广播、平面等传统媒体广告416340条次,本月传统媒体广告出现涉嫌违法问题排名前五的广告类别为医疗器械、方便食品、收藏品、普通食品、酒。

其中医疗器械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对广告审查机关审查通过的广告内容进行剪辑、拼接、 修改后发布;方便食品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食品广告直接或者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和非保健食品声称具有保健功能;收藏品广告主要涉嫌表现为:有投资回报预期的商品或者服务广告中对未来效果、收益或者与其相关的情况作出保证性承诺,明示或者暗示保本、无风险或者保收益等。 

二、 互联网媒体广告监测情况

2021年10月共搜索监测5266万余条次互联网广告,本月互联网媒体广告出现涉嫌违法问题排名前五的分别是医疗诊疗服务、医疗美容服务、房地产、教育培训服务及普通食品。

其中医疗诊疗服务和医疗美容服务类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1、广告中涉及了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等内容,2、发布医疗广告未标注《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文号;房地产类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广告中对价格有表示的,未明示价格的有效期;教育培训服务类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1、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2、通过宣传低价购课误导消费者;普通食品类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1、食品广告宣传医疗作用,2、普通食品广告宣传保健功能。


北京市广告与网络交易监测中心

                                     2021-11-0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