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广告监测报告

2021年8月广告监测报告

一、传统媒体广告监测情况综合分析

2021年8月,全市共监测电视、广播、平面等传统媒体广告448112条次本月传统媒体广告出现涉嫌违法问题排名前五的广告类别普通食品、普通化妆品、冲饮食品、医疗诊疗服务和保健食品

其中普通食品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1、含有引人误解的内容,误导消费者;2、食品广告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普通化妆品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1、含有引人误解的内容,误导消费者2、化妆品广告宣传医疗、治疗作用、使用医疗术语或者使用易与药品混淆的用语。冲饮食品广告主要涉嫌表现为:食品广告出现医疗用语或与药品相混淆的用语,直接或间接地宣传治疗作用,借助宣传某些成份的作用明示或者暗示该食品的治疗作用 

、互联网各媒体平台广告监测情况

2021年8月共搜索监测4810万余条次互联网广告。本互联网媒体广告出现涉嫌违法问题排名前五的广告类别分别医疗美容服务、医疗诊疗服务、房地产、教育培训服务及投资咨询类。

其中医疗美容服务和医疗诊疗服务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广告中涉及了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等内容。房地产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广告中标注价格有效期教育培训服务广告主要涉嫌违法表现为对教育、培训的效果作出明示或者暗示的保证性承诺。 

 

北京市广告监测中心

                                      2021-09-0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