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产品质量公示

北京市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2批)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规章,以及本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和实施细则,我局组织开展了北京市非机动车(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159组批样品,依据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及相关产品标准检出79组批样品实物质量不符合相关标准,检验结果不合格(详见附件)。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产品时,选择有CCC强制性认证标识、有质量安全标识、三包有保障的产品;不选车速限值、整车质量、尺寸限值、短路保护、过流保护功能、蓄电池防篡改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以免车辆在充电时及行驶过程中发生火灾事故或存在驾驶安全危险。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不合格产品信息

3.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29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