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产品质量公示

北京市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1批)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配电柜及配线箱、断路器等低压电器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检出14组批产品不合格。抽查发现产品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如下:

配电箱的电击防护和保护电路完整性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产品裸露的导电部件没有充分有效地连接在保护电路上,当成套设备出现故障时,存在触电危险。

家用和类似用途剩余电流动作断路器的过电流动作特性、在运行短路能力下的性能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不合格产品会出现过早断开或应断开时未断开的现象,短路承载能力不够,无法起到漏电保护作用,严重时造成用电设备损坏,甚至引发火灾。

此外,我局在开展监督抽查检验结果异议处理工作中发现,北京华电新明电器有限公司存在擅自处理已抽查封存样品的违法行为。对于上述违法行为及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我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建议消费者、用户在购买、使用低压电器时留意查看产品或包装上是否具有强制性产品认证(CCC)标志。


附件:北京市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2022年第1批)

注:新闻媒体转载不合格产品信息时,应将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符合项以及标称生产者/生产者、销售者等内容一同刊登。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31日


附件:北京市低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2022年第1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