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产品质量公示

北京市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童车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检出4组批产品不合格,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童车的产品标志和使用说明、车闸中线闸部件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使用童车时要注意产品包装或标识上的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没有通过认证的产品不能进人市场销售。购买童车时尽量选购功能单一的童车,最好“专车专用”,因为功能单一的童车,相对来说结构设计科学且合理。要注意童车的包装,有采用塑料包装袋的童车,在拆开包装袋后应及时将塑料袋破坏后丢弃,不能给儿童玩耍。


附件:北京市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注:新闻媒体转载不合格产品信息时,应将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符合项以及生产者/标称生产者、销售者等内容一同刊登。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19日


附件:北京市童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