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 产品质量公示

北京市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玩具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检出47组批产品不合格,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玩具的使用说明、发热和非正常工作、标识、警告和使用说明、小零件等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消费者购买、使用玩具时要根据孩子的年龄选择玩具,看清玩具标识上的“适用年龄”;在购买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电玩具、乘骑车辆玩具时应查看有无“CCC”标志;选购3岁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时,不要购买存在细小部件和锐利尖端的产品,避免发生危险;还要注意在拆开玩具包装袋后,应及时将塑料袋或塑料薄膜破坏丢弃或收起不给儿童触及,防止导致窒息。在网购玩具时经尽量选择有网上经营资格、信誉好的网络平台品牌玩具店铺。


附件:北京市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注:新闻媒体转载不合格产品信息时,应将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符合项以及生产者/标称生产者、销售者等内容一同刊登。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8月5日


附件:北京市玩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