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北京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公示(2022年第1批)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依法对本市生产、销售的化肥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按照相应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和相关标准,检出9组批产品不合格,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养分含量、有毒有害物质限量、包装标识不符合标准要求。养分含量不足的产品会影响作物的生长、产量及品质;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会造成土壤和作物污染;包装标识不规范会误导消费者,从而造成错误施肥。

对于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销售者,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全部移交经营主体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议在选购化肥时,一是要认真阅读使用说明和适用作物说明,根据所种植作物选购适合的肥料产品;二是要查看包装袋上的产品信息是否完整,是否标明了产品名称、养分含量、净重、执行标准编号、生产厂厂名和厂址、质量合格证,肥料登记证和(或)生产许可证标志(QS)及编号;三是要看包装袋是否为二合一复膜袋或有薄膜内袋,检查包装袋是否有拆封或二次包装痕迹;四是要保留好购买凭证,发现问题时向农业或市场监管部门投诉,积极维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附件:北京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2022年第1批)

注:新闻媒体转载不合格产品信息时,应将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不符合项以及标称生产者/生产者、销售者等内容一同刊登。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3日


附件:北京市化肥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汇总表(2022年第1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