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2年第56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饮料,糕点,冷冻饮品,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 5类食品541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537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饮料180批次,全部合格;糕点110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70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136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3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餐饮食品4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楚合汉街餐饮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消毒的小碗,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2.北京果食汇商贸有限公司在美团(手机APP)菜大全(林肯公园店)销售的绿豆芽,亚硫酸盐(以SO₂计)不符合国家标准。

3.北京岸乡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芒果,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4.北京每天美蔬菜销售中心在饿了么(手机APP)每天美生活超市(东城店)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21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