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57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糕点,速冻食品,冷冻饮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蔬菜制品,豆制品,食用农产品,饮料,调味品,粮食加工品,食糖,水产制品,餐饮食品14类食品164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1630批次,不合格样品18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糕点217批次,全部合格;速冻食品156批次,全部合格;冷冻饮品156批次,全部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128批次,全部合格;酒类110批次,全部合格;蔬菜制品86批次,全部合格;豆制品49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34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饮料107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05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调味品6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粮食加工品5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52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糖4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3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水产制品2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2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餐饮食品1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石家庄凯泽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张玉刚粮油店经营的绵白糖,还原糖分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2.龙明农副产品市场默普经营的菠菜,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3.北京华成联众农贸市场有限公司何金秀经营的鲤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4.北京今雨永程餐饮店使用、消毒的杯子,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5.北京美蚨霖蔬菜店经营的芹菜,毒死蜱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该店经营的生姜,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6.北京天堂河银发粮油店经营的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标称新疆大草原乳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滩羊铺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黑加仑汁饮料、红石榴汁饮料,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8.北京怡海绿园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鲟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9.北京薄利洋洋牛羊肉店经营的牛肉,克伦特罗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10.标称北京白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门城物美商城有限公司冯村店经营的白坊馒头,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11.标称宽甸满族自治县红石镇丰麟食品厂生产,北京牛街清真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烤鱼片,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12.北京李井井调味品经营部经营的粗辣椒碎,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3.北京伊尹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万丰路店经营的梭子蟹,镉(以Cd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14.北京市西集宇轩小吃店经营的猪腰子,磺胺类(总量)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15.北京市苔荔园餐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使用、消毒的盘子、玻璃杯,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谱尼测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餐饮具,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

1.本次检验项目

2.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3.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4.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3日



附件: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食品抽检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食品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