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0年第13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禽类及副产品、羊肉及副产品、牛肉及副产品、酿造酱类、其他畜肉及副产品、水产品、水果、蔬菜、蛋及蛋制品、坚果与籽类食品10类食品327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319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抽检信息详见附件)。

一、总体情况

禽类及副产品40批次,全部合格;羊肉及副产品40批次,全部合格;牛肉及副产品39批次,全部合格;酿造酱类4批次,全部合格;其他畜肉及副产品2批次,全部合格;水产品43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水果4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2批次;蔬菜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蛋及蛋制品4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0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坚果与籽类食品3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二、不合格样品情况

1.标称厦门白鹭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嘉和信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营的鱼皮花生,经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检验发现,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嘉和信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2.钟爱远山(北京)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黑鱼,经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检验发现,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钟爱远山(北京)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3.北京惠利鑫诺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蕉,经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北京惠利鑫诺商贸有限公司对检测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4.北京长青昌盛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肉类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5.北京万洪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鲶鱼,孔雀石绿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6.北京云顺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金刚烷胺均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7.北京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庄村大洋路农副产品市场1层香蕉房N15张彦经营的香蕉,吡唑醚菌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

8.北京宁博水产品销售有限公司经营的鲈鱼(活),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三、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我局已要求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埠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特此公告。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禽类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3.羊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4.牛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5.酿造酱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6.其他畜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7.水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8.水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9.蔬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0.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1.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12.水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3.水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4.蔬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5.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6.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17.不合格项目说明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3月13日



附件:附件1 本次检验项目
附件:附件2 禽类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3 羊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4 牛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5 酿造酱类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6 其他畜肉及副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7 水产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8 水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9 蔬菜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0 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1 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
附件:附件12 水产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3 水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4 蔬菜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5 蛋及蛋制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6 坚果与籽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附件:附件17 不合格项目说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