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 预/决算公开专栏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药监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组建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是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副局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主要职责为:在计量、标准化、认证、质量、特种设备、食品、粮油、信息安全等领域为政府部门履职提供检验检测技术支撑,面向社会开展相关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承担相关检验检测科学技术研究工作,开展相关国际国内技术合作与交流;参与相关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定及管理工作;完成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下设5个所属机构,均为正处级事业单位,分别是: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北京市特种设备事故调查处理事务中心)、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和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共有事业编制818人,实有人数733人;聘用人员319人。离退休人员609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605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88385.67万元,比2021年77406.61万元增加10979.06万元,增长14.18%。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24629.62万元,比2021年18959.23万元增加5670.3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增加划入机构,预算增加;本年其他资金收入46967.38万元,比2021年39813.87万元,增加7153.51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业务规模有所扩大。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6788.66万元,比2021年18633.51万元减少1844.85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大结余资金盘活使用力度,结余资金存量资金减少。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88385.67万元, 比2021年77406.61万元增加10979.06万元,增长14.18%。

基本支出预算40491.1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45.81%,比2021年23969.89万元增加16521.26万元,增长68.93%。增加的主要原因:机构改革,增加划入机构,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预算47894.52万元,比2021年53436.72万元减少5542.20万元,减少10.37%,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压缩一般性支出。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43842.52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预算项目围绕部门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开展,支出主要为石墨烯检测平台相关的建设、检验检测日常运行保障、检验检测技术服务保障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本级、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检验研究院(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6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08万元,比2021年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34.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22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1万元,与2021年持平。2022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外省工作人员来京学习交流方面。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21.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元,比2021年预算数26.38万元减少26.38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经费,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21.9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维修5.9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1.48万元,其他支出4.5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比2021年预算数30万元减少8.02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运维经费。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070.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7294.8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6229.9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545.73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68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68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47894.52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2022年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为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费,收费依据为《关于修订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管理办法及收费标准(试行)的函 》(京发改〔2005〕1005号)、《关于部分特种设备复检等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09〕2359号)、《关于免收公共租赁住房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有关事项的通知》(京财综〔2012〕2451号)、《关于车用气瓶等特种设备检验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16〕1583号)和《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京财综〔2017〕569号),执收主体为北京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收费部门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收费标准按照以上五个批准文件中确定的具体标准收取,收入预计3021.46万元。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共有车辆90台,共计2442.1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340台(套),共计44514.51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02台(套)、共计25077.2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指本单位当年单位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预算数。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检验检测认证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