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 预/决算公开专栏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2022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1.单位性质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为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主要职责

  (1)承担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各类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统计、鉴定和移交等工作。

  (2)承担档案资源的综合利用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市场监管局和市药监局所属事业单位改革有关事项的批复》,设立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根据承担的职责,内设综合科、档案收集科、档案保管科、应用保障科4个科室。

  (三)人员构成情况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事业编制29人,实有人数19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133.84万元,比2021年1028.27万元增加105.57万元,增长10.27%。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133.64万元,比2021年1027.07万元增加106.57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社保缴费预算由市局申报调整为本单位自行申报。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20万元,比2021年1.20万元减少1.00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加大结余资金盘活使用力度,2021年结余资金支出增加,存量资金减少。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133.84万元,比2021年1028.27万元增加105.57万元,增长10.27%。

  基本支出预算1030.3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90.87%,比2021年1028.27万元增加2.08万元,增长0.2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社保缴费预算由市局申报调整为本单位自行申报,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03.50万元,比2021年0万元增加103.50万元,增长100.00%,变化主要原因是预算支出结构调整。其中: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项目围绕单位职责和年度工作任务开展,主要包括档案智能化管理项目、信息系统运维类项目等。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1万元。其中:

  1.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0.01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2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99.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92.00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本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2个,占本单位全部预算项目2个的100.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03.50万元,占本单位年初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共有车辆0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套,共计64.26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政府采购: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依法制定的集中采购目录以内的或者采购限额标准以上的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是规范财政支出管理和强化预算约束的有效措施。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档案管理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