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 意见征集结果

关于对《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反馈情况

2022年8月5日至15日期间,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 (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先后在北京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首都之窗)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期间,首都之窗留言板渠道未收到公众意见和建议,其他渠道收到1位市民来信。经认真分析研究,现将意见采纳情况说明如下:

针对该市民提出的意见部分采纳。其中对“管理什么用水、用气、用电、供热功能的,就是分着的什么表”的建议已结合相关意见就相关内容进行调整。针对不同意推进智能水表的意见,未采纳。2022年3月市政府印发的《北京市“十四五”时期城市管理发展规划》已明确提出“对居民终端用户水、电、气、热计量仪表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实施意见是规划面向未来5-15年的工作,未来推广智能仪表是现代社会的发展趋势。

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9月8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