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互动反馈选登

瓷砖出现质量问题 商家拒绝退换货

  消费者在该商家购买瓷砖,180天内发生了瓷砖严重磨损的质量问题,消费者认为是不符合质量要求,且与商家无退换货约定,要求依据新《消法》第24条更换,对方无故拒绝。 

  查办过程:消协分会工作人员与消费者联系并沟通,商家于2018年12月底将瓷砖送到(商家的服务里明确不管贴砖),后来消费者找了自己的施工队贴上了瓷砖,后于2019年3月入住时发现厨房大概有11块瓷砖出现了小裂缝,且有毛边。消费者认为是瓷砖质量问题,要求修复或退货。 

  违法事实:对消费者提出的退还服务费用的要求,故意拖延。                         

法律适用:适用“消法”第四十八条…… (八)对消费者提出的修理、重做、更换、退货、补足商品数量、退还货款和服务费用或者赔偿损失的要求,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 

  处理结果:经调解:经营者已为消费者办理11块瓷砖的退货,消费者表示满意。 

  案例评析:执法人员已对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针对消费者提出的投诉应及时沟通,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相关新闻